悠悠古韵,浓浓诗香—beat365官方网站顺利举办首届“诗教中国”古诗词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beat365官方网站首届“诗教中国”古诗词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于文端楼2206教室举行。该院工会主席姚亚峰、团委负责人王星勇作为评委应邀出席参加。

本次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共有35名同学报名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古诗词课堂教学展示,他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有趣,他们以声韵、意象和情感为切入点,在有限的时间里,绘出了无限的诗意画卷,让现场的观众身临诗境,受益匪浅。评委老师则根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语言表达、特色与效果等标准依次对选手进行评分。其中23汉教孔凡冰、23中文专升本1班余克难以及23中文专升本2班许雅婷凭借出色的课堂教学表现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最后,评委代表姚亚峰老师对比赛做总结点评,他对参赛选手在台上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更高的期待。

本次古诗词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加深了beat365官方网站学子对于中华优秀诗词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语言文化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同时也营造浓郁的校园诗词文化学习氛围,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撰稿、摄影:beat365官方网站新媒体中心;审核:朱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