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易”起携手,“典”亮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我院学生党支部策划线上线下同步阅读红色经典、现当代文学经典、国学经典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328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于文端楼2104教室成功开展了第一期“‘易’起携手,‘典’亮人生”主题党日活动。beat365官方网站汉语言文学教师党支部姚亚峰老师,学生党支部王琼老师、朱亚军老师、全体在校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线下活动由王琼老师主持。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手持红色经典书籍,深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王烁同学分享的《闪闪的红星》,讲述了潘冬子用智慧与勇气来投身革命的“追光”之旅,告诉我们要为理想而奋斗,不怕困难,始终保持信念和坚持。孔滢同学带来《红日》,该书讲述故事以军长沈振新、政委丁元善所率领的一支部队为主线,环绕着山东战场上著名的莱芜、孟良崮两大战役,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警醒我们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卞杰同学阅读的《南京大屠杀》是一部血与火的历史,它真实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提醒我们铭记历史,知耻而后勇。此外,入党积极分子娄明秋、殷伊璇同学分别讲述的是《为什么是中国》和《红岩》,让在场的师生对党的历史和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读书会上,姚亚峰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分享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发言前所做的充分准备以及对书籍内容的深入思考,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建议。他强调,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过程,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可以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线上主要是利用易班平台,支部负责人提前创建主题优课,提供阅读书目,并将每期汇报视频上传到优课中以供其他同学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其他学生参与其中,每月阅读一本书籍并提交相关读书心得,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广大学生党员在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还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的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他们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审核评估。

(摄影:beat365官方网站李雨娜;撰稿:beat365官方网站王琼 李雨娜;审核:beat365官方网站汪方学)